沧笙

守在全职坑底一百年
偶尔写写其他

【韩文清x你】遇见你的十二年

初恋/破镜重圆梗

算是迟到的生贺了

本来准备先写一篇喻文州的文的,不过开头写的不顺,就先放了一下´◡`

我对老韩还是真爱呀~

新人试笔,请多包容

一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一年,你十五岁。

你们是高中同学,一见钟情。高一在你对他表白之后就开始谈恋爱,感情很好,基本上没有什么磕磕碰碰。

偶尔,你会给韩文清讲讲题,而韩文清也会带你打打游戏。你们不会像其他情侣一样腻腻歪歪的,但你总觉得,你们在一起,就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韩文清是那种很稳重很成熟的男孩子,和他在一起,让你很有安全感。

那时你常常想,韩文清会是一个完美的结婚对象:为人正直,对感情很忠诚。

那时的你笑嘻嘻地牵着韩文清的袖子,对他说,“韩文清,我是享了八辈子的福,才可以在高中就预定下一个绝世好老公。”

韩文清其实很不习惯你和他秀恩爱。他板着脸训你,“尽说些有的没的。”但你还是可以看见他嘴角噙着的一丝难以察觉的弧度。

“嘻嘻嘻。”你笑,捉弄般的轻轻在韩文清脸上啄了一口,“原来老韩你也是会笑的呀!”

你趁韩文清还没反应过来,“嗖”地跑开了。

二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二年,你十六岁。

老师发现了你和韩文清谈恋爱,并且通报给了你们的父母。

你的父母并不赞同你和韩文清谈恋爱。但是在你坚决的态度之下,他们保持了克制。

“他们就是不相信我们可以走到最后。”你这样对韩文清说。“但是我相信。”

韩文清那几天也在为你的事和父母谈心。不过他的父母更加开明,默认尊重了韩文清的选择。

“我也相信。”韩文清说。他很少有主动与你进行身体接触,不过那一次,他主动从背后环抱住了你。

那是你们第一次谈到未来。

那时你们都相信可以与对方相偕到老。

三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三年,你十七岁。

高三的时候,韩文清告诉你,他准备退学放弃高考去打游戏。

这个“打游戏”,指的是他打算去做电竞职业选手了。

他成绩一般,游戏却玩得着实不错,你觉得这对他而言,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

可是老师和家长都不这么想。

韩文清的父母在知道儿子谈恋爱之后都没有发过火,可是却因为儿子要放弃学业去打电竞而大发雷霆。

他们眼里,这条路终究不是正途。

老师、家长轮番上阵劝说韩文清,要他迷途知返。甚至,老师找到了你,希望你也可以加入到去劝说韩文清的行列中。

你听了,礼貌地跟老师说了一声“我知道了。”转头就去找韩文清。

韩文清坐在网吧里,还带着耳机,犹在和人对战。

你安静地坐在他身后,看他飞快地结束了战局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韩文清说。这几天他在同时和家长老师对抗,好不容易才逃出来到网吧训练。

你借着网吧昏暗的灯光,仔细端详了韩文清一番。他这几天很辛苦,脸色明显有些疲倦。不过,他的眉眼还是如故,坚毅、果决。是你喜欢的样子。

“你不会也是来劝我的吧?”韩文清问,语气稍稍冷了一点。

“不是。”你温柔地跟他整了整领子,“我是想跟你说,”你停顿了一下,“韩文清,去吧。”

韩文清的操作明显停顿了一下。这么多天,你是第一个对他说“去吧”的人。

“我知道你决定了的事,就不会改了的。你本来就是个很固执的人。”你说,“不过,我就很喜欢你这样的固执。”

“认定了的事,就不会放弃,要一如既往呀!”你笑着抱住韩文清,“荣耀和我,不都是被你认定了的事吗?”

“嗯,一如既往。”韩文清回抱你,吻住了你的唇舌。

你则更热烈地回吻他。

和那些蜻蜓点水般地小啄不同,那是你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吻。

你和韩文清属于那种就算一路上无人支持,但也会坚定地走到底、撞南墙的人。但是,有人欣赏、有人陪伴的旅途,终究还是会更完美。

四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四年,你十八岁。

高考结束的那个暑假,你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了Q市。

身边的人都希望你可以去外地的学校,读更好的专业,可是你死都没有松口,甚至不惜和父母大吵一架。

虽然外面可能有更好的学校,有更广大的世界,可是外面的世界里,没有你的韩文清。

为了韩文清,你牺牲了许多东西,可是你都觉得,是值得的。

你大一结束的暑假,韩文清夏休期的时候,你们一起去国外旅游了一次。

这是你们第一次一起旅游,也是你和韩文清第一次同居。

韩文清平常那么彪悍的一个人,到床上居然是出乎意料的温柔。

他喜欢吻你的耳垂,在你耳边喘气,弄得你痒痒的。

五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五年,你十九岁。

大学期间,大多数时候,你都是一个人住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里,而韩文清则住在霸图宿舍。

不过,你每个周末都会去看韩文清的比赛,在比赛结束之后,拉着韩文清去吃宵夜,然后一起回出租屋滚一次床单。

你喜欢在吃宵夜的时候喝一点点啤酒,但是韩文清不能陪你。他是职业选手,据说喝酒喝多了会手抖。

韩文清不喜欢你喝酒,不过你一撒娇,他也拿你没辙了,嘻嘻嘻。

你觉得生活简直不能更惬意了。

六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六年,你二十岁。

这一年,你升上了大三,开始准备考研和实习集赞工作经验。

你好像突然忙了起来,而韩文清更忙,不是在训练就是在打比赛。

他在季后赛又一次止步四强,整个霸图俱乐部都在疯狂加练。

这样的情况下,你和他能见面的机会,只剩下你每周一次的去找他。

有一次你和他吃饭的时候,

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韩文清好像又长高了一点。他二十多岁的人了,竟然还可以长个子。

你忧伤地想,果然还是和韩文清见得太少了。你从前和他每天在一起的时候,他一个月长几公分你都发现不了的。

唉,如果你们都可以不那么忙就好了。

七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七年,你二十一岁。

这一年,你忙疯了,韩文清也忙疯了。

你们见面的频率已经降为了一个月一次,你也再没有去看过韩文清的比赛,只是一心一意地扑在毕业答辩上。

直到有一天,你突然想起来,你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到韩文清了,甚至,你们已经有连续三个礼拜没有互通音信。

以前,无论多忙,你和韩文清都会互道晚安的啊。

你曾经无比引以为豪,你那看上去十分粗放的男友,每天都会亲口给你温柔地说一声晚安。

你和韩文清之间的互道晚安,从睡前的一通情意绵绵的通话,变成了一条简短的语音,再变成了黑色宋体的两个文字,到最后,什么都没了。

你最近有时候都会忘记,你有一个男朋友了。

你忽然有点想哭。

你和韩文清这么彼此相爱的一对情侣,也不能逃过七年之痒吗?

八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八年,你二十二岁。

你刚看到手机上的推送《霸图夺冠》,转眼就接到了韩文清的电话。

这则通话距离上一次,已经有两个多月了。

“霸图夺冠了。”韩文清那边环境很嘈杂,不过你还是可以清晰地听见韩文清那低沉的声音。

“我刚刚看到了。恭喜。”你小声说。

然后是静默。

你和韩文清好像突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毕竟你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。你们逐渐和对方的生活脱节,找话题也越来越难。

沉默之中,你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慢慢死掉了。

你扣着座位上翻起的皮革,“韩文清,我在火车上,信号不是很好。”

电话那天明显又顿了一顿,“你去哪里?”

“S市。去面试。”

“你去S市面试?”韩文清说,你可以想象到电话那头他皱眉的样子,“是公司总部在S市吗?你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?”

“我怕打扰你。我准备去S市常驻了。”你说,“我通过了S大的研究生考试。”

沉默,又是沉默。

“一定要去S市吗?留在这里不是一样吗?”韩文清声音很低,你听不出来他的情绪。

你忽然有点想笑。“那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去S市?我听说S市也有荣耀战队。”

韩文清没有说话,但你知道那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你说,“不是都一样吗?”

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伶牙俐齿。

“韩文清,你真自私。”你笑了,对韩文清说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你和韩文清在一起的第八年,霸图夺冠的当夜,你和韩文清分手。

九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九年,你二十三岁。

你到S市读研,兼顾着实习。

你和同寝的女生关系处得不怎么好,每次在她们那里受了委屈,你都会想起韩文清。

你幼稚地想,如果韩文清在,他瞪一瞪眼睛,这些女生那还敢这么闹。

但是也只是想想。

你也是当断则断的那种人。和韩文清分手的那天夜里,你就删光了他的联系方式,现在你找不到他,他也找不到你了。

虽然你很想念他,但你一点也不后悔和他分手。

你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和韩文清的感情淡下去,直到一点也不剩。

不如,在你和他还都剩有着一点感情的时候断掉,这样你们才会互相眷恋怀念一辈子。

你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信这种别扭的歪理。

十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十年,你二十四岁。

你和韩文清分手两年了。你研究生毕业,加入了一家跨国企业做HR。

现在你很少想起韩文清了。

你好像快放下他了。

但是韩文清于你,像是一个伤口,会结痂,却永远不会好。

十一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十一年,你二十五岁。

公司里新来的一个小男生开始追求你,他和你的前男友韩文清是截然不同的两个类型,爱笑,性格温和开朗。

你喜欢他,但是没有像喜欢韩文清那么喜欢他。

你犹豫着要不要答应他,但考虑之后你还是婉言拒绝了。

你不知道该怎么开始一段新感情,你也不想开始一段新感情。

就这样吧。

你逃避地想着。

十二.

和韩文清相识的第十二年,你二十六岁。

这一年你回了一次Q市,甚至去了一次Q市的霸图俱乐部。

但是不是为了找韩文清。

公司外派出差,有好几个人,包括你和追求了你一整年的那个小男生。

到了Q市,办完公事之后,他邀请你去看荣耀的全明星赛。

你这才知道,他也是个荣耀粉。

“我看你也挺喜欢荣耀的。”他挠着头,“你好像是韩队的粉丝。”

你一怔。

“我不止一次看到你在网上搜索过大漠孤烟的手办。”他笑着解释说,“我之前还以为你什么都不会喜欢呢,没想到你居然是一个隐藏着的韩文清铁粉。”

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还是接过了他手中的vip门票。

你其实心里很清楚你是不想辜负小男生的心意,还是你只是想见一面韩文清。

能够远远地看一眼他也是好的呀。

你想。

终篇(上)

可是你万万没有算到,小男生竟然幸运地被抽上台和一众全明星同台竞技。

他上台前,得意扬扬地对你说,“姐姐,看我把韩文清的签名给你要下来。”

他又不无遗憾地补充说,“如果是姐姐你自己被抽上去,那就更好了。”

你只能哑然。

他在台上兴高采烈地玩了一把,虽然输得很惨,但还是很兴奋。

主持人问他是谁的粉丝。

他笑嘻嘻地说,“我是周泽楷的小迷弟。”

还没等主持人接话,他就又说,“不过,我喜欢的女孩子是韩队的粉丝呀!”他笑容明朗,“所以我还是想要韩队的签名。”

韩文清在一片善意的起哄声中走到台子的中间,给小男生签了个名。

韩文清表情很淡漠,不过大家也都没有在意。如果韩队一脸和煦如春风,那才是见了鬼呢。

男生笑着向韩文清鞠躬,然后转头朝着观众席大喊了一声你的名字。

“我追求你一年啦,所以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了吗?”

这么戏剧化的事,竟然也可以在你身上发生。

你从街道上的大屏幕上看着韩文清的脸迅速崩了起来,十分庆幸自己已经逃出了场馆。

幸好你留了一手,你想,不然真的就被坑爹朋友给无意中卖了。

终篇(中)

可是韩文清最后还是找到你了。

他留下了那个失魂落魄的小男生的联系方式,然后顺理成章地找到了你。

他给你打电话,然后用毋庸置疑的语气对你说,“见一面吧。”

你还没来得及拒绝,他就挂了电话,然后给你发了一串地址。

你暗骂了一句他的霸道,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了。

你坐在咖啡厅,浑身上下都很不自在,只能用吸管一下一下地戳着杯壁。

“你脸色不是很好。”韩文清说。

你丫的谁呀,早分手了,还来管我。你想。

“嗯。”你自暴自弃地趴在桌子上,“有点头晕,好像着凉了。”

“那还喝冰的。”韩文清皱眉,毫不犹豫地就将你那一杯水倒掉,重新去吧台买了一杯热饮,是你以前很喜欢的薏仁水。

你将那只被子推开,说,“我早就不喜欢薏仁水了。”

韩文清没有说话。

你抬头看他,发现他竟然有些微的局促。

韩文清会局促?你有点想笑,觉得自己现在真是老昏眼花,无可救药。

“你喜欢他吗?”韩文清忽然问。

“喜欢。”你干脆的说。

韩文清又不说话了。

“但是不是那种喜欢。”你说。“不是喜欢你的那种喜欢。”

你笑出了眼泪,“我喜欢你。一直喜欢。”

韩文清微怔。

“那我们复合吧。”他说,语气平静。

“凭什么?”你笑。

“你还喜欢我,我也还喜欢你,那我们为什么不在一起?”

果然是韩文清,这么霸气,这么直白。

“我问过了,你的公司要在Q市开分部,并且有意要你回来当总监。”韩文清敲击着桌子,“现在距离不再可以阻拦我们。”

“可我们中间的问题,从来不止是距离。”你看着韩文清。“你还没有明白吗?当年我和你分手,不是因为我要去异地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韩文清也看着你,他蓦地笑了。

你惊讶地发现,他这么不苟言笑的人,笑起来竟然这么好看,很坚朗。

“我觉得我已经可以处理好霸图和你之间的关系。”他说,“对我来说,霸图和你,一样重要。”

这对韩文清来说,可能已经是至高无上的情话了。

“所以,你现在要不要考虑,也把我,和你的事业放到同等的地位。”

“这么多年,我们都该明白,我们对彼此有多重要了。”

你盯着韩文清看了很久,笑着说,“好呀。那我们就再试一次。”

终篇(下)

后来你知道了两件事。

第一件事。

韩文清说两年前尝试着去联系过你,但是你消失的太彻底,也就没有联系上。

他找到了你高中时的闺蜜,但你和闺蜜也失联很久,所以他还是没有找到你。

韩文清后来皱着眉头回忆起这一段,“她很确定地说,你还是喜欢我,只是固执,不肯主动来找我。”韩文清顿了顿,“所以我再次见到你之后,才很肯定的提出复合。”

“傻呀,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。”你想起自己刚和韩文清分手的时候,的确和闺蜜说过这话,笑道,“如果我已经彻底把你放下了,你还会来找我吗?”

“那我会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“一点也不坚定。”你哼哼了几声,还是依恋地靠在了韩文清身上,安静地看着他打游戏。

第二件事。

第四赛季的时候,韩文清想拿冠军,用冠军戒指向你求婚。

可是他的戒指刚拿到手还没捂热,你就和他提了分手。

这一分手,就是四年多。

不过最后,兜兜转转,这枚戒指还是戴到了你的手上。

你和韩文清迅速完婚,速度快得让所有亲朋同事都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不结婚还磨叽啥呀,毕竟,我们之前就已经谈了七八年的恋爱了呀!”你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笑着拥住了韩文清。

十二年,你和韩文清修成正果。

你觉得自己很幸运,可是在那么年少的时候,就遇见属于自己的良人。

更幸运的是,你们兜兜转转,还是没有走散在人海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39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